close

11/8


巴黎的最後一天了,因為是下午的飛機,所以只剩下半天的時間游走巴黎市,通通都給拉法葉百貨了,位於地鐵Chaussée d´Antin-La Fayette站,七號線跟九號線都可以到

IMG_1023_副本.jpg  

拉法葉百貨又名老爺百貨,是巴黎很有名的百貨公司(在此mermer,小資女孩台詞錯了啦,拉法葉百貨跟老爺百貨明明就是同一間,但秦子奇卻說分別是兩間有名的百貨)


其實我不愛逛百貨的(沒錢逛甚麼百貨公司´^ˋ),但同學想逛,而且都來到巴黎市了,怎麼能不會一會世界知名的百貨,剛好在茶道遇到的大哥就在拉法葉公司上班,我們一早就把東西拿到他那裏去放,輕輕鬆鬆逛百貨!!


首先映入眼簾,是顆巨大的聖誕樹,離聖誕節還有一段時間,聖誕樹好早就擺出來了

IMG_1024_副本.jpg 

IMG_1026_副本.jpg

IMG_1033_副本.jpg  

還有經典的天花板

IMG_1025_副本.jpg  

拉法葉百貨分成,女士館,男士館,家庭用品館,內有LV,LONGCHAMP等旗艦店,但Luz窮學生一個怎麼可能買得起這麼貴的東東哩,看看就好,不過這裡買到了我的大衣,終於有衣服可以過冬了(呼~)


真的很對不起大家,沒甚麼照片可以看,因為光是逛街就忙不過來了(兩三個小時,三棟百貨公司,對女生來講實在太少了),沒時間拍照啊!!(跪


本來還可以跟大家分享怎麼退稅的(拉法葉百貨,非歐盟居民同一天在同一家店購物超過175歐元(LV則是要獨自單櫃消費滿175歐元才能退),就能享有12%的退稅優惠。((不小心透露4個窮學生居然買到可以退稅的數字((冏)),但因為我們是學生,不是觀光客,所以不能退稅,在此再次呼籲一定要是觀光客的身分才行喔而,不然就會像Luz跟他的朋友一樣,在收據上被畫上大叉叉然後寫上no tax

 

離開巴黎前的最後一個小插曲,讓我們噴了大錢,沒看清楚開往機場的巴士時間(起飛時間的3小時前),所以只能坐計程車去機場,50分鐘的車程!!!!50分中的計程車耶!!!一個人要價30歐,都可以再吃一餐米其林了(汗,但也沒有辦法,總比沒趕上飛機好),因此在次呼籲,一定要看好往機場的巴士時間跟搭車地點啊!!!

 

終於坐上飛機準備回家了,照片中的我們因為緊湊的行程而顯得有些疲憊,但嘴角上的滿足卻是怎樣也掩蓋不住的,好喜歡這次的旅行,巴黎,咱們下次再會!!!

IMG_1044_副本.jpg  

 

後記


就這樣結束了,巴黎四天的旅行,實際上待在巴黎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兩天半,但光是這麼短的時間我就忍不住愛上了這個城市,方便快速的精密交通網,經典古老的美麗建築物,同時存在的現代與古典,不但不突兀還彼此相互輝映

或許是旅行前做了太多功課,把巴黎想得太髒太壞太可怕了(還是是我把它想得太糟?),搞得自己出發前夕緊張到無可自拔,直到踏上了巴黎這塊土地緊張感才慢慢消退,取代而之的是對這個城市的欣賞與喜歡,其實...巴黎的地鐵一點都不恐怖,也沒有同學說的那麼臭,聖心堂的賣手環黑人也是連個連影都沒看到,沒有被偷也沒有被搶,從法國要回西班牙的飛機上,同學對我說了一句話-"其實自助旅行一點也不恐怖"我才忽然發覺,對啊!我在自助旅行了呢!原來一開始把自己想得太小,把自助旅行想得太大才會這麼擔心

對於第一次我自助旅行的城市,我感到非常滿意,他讓我成長的許多,對於心境這部分,我想他會幫助我接下來的旅行,讓我更細心的規劃,更放心的遊玩,巴黎行到此結束了,但其他的旅程即將開始,待續...

 

拉法葉百貨(繁體中文)

http://www2.galerieslafayette.com/international/goFolder.do?f=home_ch_tradi&lang=ch_tradi&fontLang=sys

拉法葉百貨(法文)

http://www.galerieslafayette.com/index.do

拉法葉百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拉法葉百貨
    全站熱搜

    Luz路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