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這個音檔,在新年新目標這篇網誌中是第一次出現

在所有目標的下面,並沒有列為今年要做的目標之一,沒想到卻是今年第一個達成的目標,

或許,這就是人生,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對吧

 

*不過雖然我一開始說要剃光頭,但因為其它因素的考量,所以就剃了平頭

 

計劃要剃頭是年初的事,但把它改成今年卻是聖周才決定的事,去西班牙南部的那幾天,想了很多,然後就這樣下定決心了


不過從決定到實行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先打了些東西

 

很冷靜的把這個新決定告訴該告訴的人(抱歉啦,沒有被我預先通知的人,這樣才有驚喜的感覺阿,是吧!!((Luz可是花了好大的力氣才忍住不說的

 

我:ㄟ,跟你說一件事,我決定今年生日就剃頭了

思樺:真的假的!!!!!!!!!!!!你要在這裡剃喔!!

我:對阿,不然你們又在那邊嗆我我不敢

思樺:這樣也是蠻酷的啦!以後出去就光頭照了,看你囉,畢竟這是件大事,不管怎樣我都支持你

---------------------------------------------------------------------------------------------------------------

我:媽,我決定今年生日就剃頭了

媽:真的假的(!!!!),有需要這麼衝?

我:對阿,不然我怕我回去受了台灣的風氣,就不敢了.還有,你這麼驚訝幹嘛?你不是知道我要剃頭嗎?你不會以為我是說說而已吧

媽:對阿,呵呵

爸:你要先剃喔!不是要回來我們一起剃?

我:不等了啦,怕等下去回去不敢.媽,你覺得我要剃平頭好還是光頭好?

媽:你不要跟我討論這麼可怕的問題(飄走

爸:我支持你啦,我的偶像也是光頭,我們可以同步,就像他說的,頭頂上的東西不重要,頭皮下的東西才重要

-------------------------------------------------------------------------------------------------------------------

我:哥~我決定剃頭了,我生日過完

哥:真假(大吼)

我:真的阿,你不知道喔,我之前不是有光頭宣言

哥:我知道阿,但你幹嘛剃?那種東西說說就好,幹嘛當真?

我:誰跟你說說阿,怎樣?你反對喔?

哥:對阿,光頭很醜耶,女生就是要有頭髮才漂亮阿

-----------------------------------------------------------------------------------------------------------------------

我:ㄟ你有聽到我的光頭宣言嗎?

陳小軒:有阿

我:那你覺得我敢替嗎?

陳小軒:我覺得你不敢

我:怎麼你們都覺得我不敢阿

陳小軒:但如果你敢替,你的人生就會從此改觀

我:我也這麼覺得耶~但我覺得好可怕喔,我會不會以後沒朋友阿?

陳小軒:沒差吧!自己怎麼看比較重要

 

 

 

以上為例舉,有反對的人,當然也有支持的人

除了感受他們的驚訝,接受他們的鼓勵以外,最常被那些不解的人問

 

為什麼要剃頭?

 

這是個很好的問題,每次回答都不一樣,因為我還沒有認真想過,為什麼會有這個想法

 

*我想為我的青春留下些特別的回憶

這是目前我想到最令我滿意的答案

 

說沒有被我的偶像影響是騙人的,但若我內心沒有任何一絲的渴望,我怎麼會這麼輕易被影響?畢竟,剃頭對一個女生來講可是一件大事阿

 

當我說出我三十歲之前,要學我的偶像一樣理一次光頭這句話,並讓同學錄下來放上網以後,我就知道渴望做到,百分之百的認真,所以當我知道有的人只是覺得我說說而已真的有點小失望.縱使聽起來很瘋狂,內心感覺很害怕,但我自己知道,這次有多認真

我寧願因為做過而後悔也不要因為沒有做而遺憾,那天和媽媽還有反對我的阿姨們講了這句話,激起了我內心的激動和數度哽咽(當然,我隱藏得很好沒被他們發現)我知道他們是擔心我,但會選在這個時間點剃,我真的是經過了慎重的考慮,過了生日,我就21歲了,我很清楚自己在幹嘛,絕對不只是一味的追求模仿,更不是想要標新立異,所以別擔心我,好嗎?

害不害怕?

怎麼會不害怕?頭髮對覺得自己臉很大的我來說有多麼的重要.做下決定的那幾天,我每天都神經質的幻想我剃頭後的樣子還有會遇到的狀況,坐車想,睡前想,每當看到鏡子的時候,更是把頭髮往後撥,模擬剃頭後的樣子,然後在看到很大的臉後開始歇斯底里的大叫--->我的臉怎麼可以大得這麼可怕!!!!!!要是這裡跟這裡可以切掉一點就好了.....

可是我還是要剃...不管怎麼怎麼說,怎麼歇斯底里,我最後還是會以這句結尾,即使會很醜,即使我可能會很後悔,但我還是要剃,因為我知道如果沒做我就會一直想做,但隨著時間的增加我會越來越不敢做,我不要哪天等我老了卻還遺憾當初沒有剃頭

 

 

有想剃頭的念頭的人其實不少,但真正剃了的人又有多少個?這件事,真的需要一點點的勇氣和一點點的瘋狂,這也是我第二個常被問的問題的答案

為什麼是這個時間?你接下來要在歐洲旅遊耶!!

接下來有長達三個月的旅行,會拍很多的照片,會認識很多的人,別人看到你會怎麼想?這樣你的照片都會是光頭照,別人說不定會覺得你很奇怪耶,你有可能再也遇不到帥哥了你知道嗎?

我知道,未來的三個月我會很醜,也遇不上帥哥,這些我都知道,但...頂多就把自拍照改成風景照,別人覺得我很奇怪管他的,沒辦法在遇到帥哥?遇到帥哥這個念頭在我決定要在西班牙剃頭以後就在我未來三個月的藍圖上消失了(攤手),除了這些,還有一件事是最重要的,就是剃掉的頭髮還會再長長,但消失的勇氣可能就找不回來了

 

 

 

 

 

然後這也是一個挑戰,關於自信

怎麼說?

這世界上的人第一眼都還是看外表,剃頭之後的我就要赤裸裸的面對大家了,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考驗,簡單的來說,這就是我突破自己對外表的挑戰

 

從不否認我在效仿我的偶像,但,肯定也是因為我在這片土地上感受到了一些不同於台灣的氣息,所以想做這件事,也為了想要像自己的偶像一樣,學到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但這東西會是甚麼?我也還不確定...

但可以肯定的,絕對不是外表

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可以磨練我的自卑,增長我的自信,除了認識更真誠的朋友(不介意我的外表,夠真誠了吧),還可以訓練我自己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勇敢的做自己,做我想做的事,就像在瓦倫西亞的路上唱歌一樣,不再為別人活著而是為了自己

*總之,目前的我還缺乏了這樣的自信

這將是一場硬仗要打,少了光鮮亮麗的外表(講得好像自己本來很正),內心的美麗就更重要了,未來的新朋友,即將面對最"真實"的我

而我,則要開始練習從內心漂亮出來


------------------------------------------------------------------------------------------------------------------


不可否認的,剃頭可以讓我一鳴驚人好一段時間吧!但隨著時間的留是,我的頭髮也會慢慢的長出來,希望到時候,長出來的,不只是頭髮,還有自信,和源源不絕的勇氣,讓我跨出視野的圈圈,就像暖暖一樣


以上,從第一句到現在,又經過了兩三個禮拜,和嘎嘎討論了一下,我的答案又有點改變了


為什麼要剃頭?

*我想在我的青春年華,得到些什麼

經過了幾周的思考,我覺得我的目標應該可以再更高一些





以下,是我的心情日記


4/20
最近和幾個朋友說了我要剪髮的事,然後看看有沒有人要跟我視訊一下,大部分的人都答應了,除了她...
*懶的裝鏡頭不構成理由吧....

4/23
今天底迪寄了一張我光頭的模擬照片給我,他的手法有點粗糙,信一打開就跳出來了,差點沒把我嚇得屁滾尿流
照片真的很可怕,非常的蛋型又不自然,我相信我光頭應該會比照片好看


4/25
我覺得除了心理上要調適以外,還有一個很困難的點就是要忍住不說
為了要給大家大大的驚喜,我要忍住我要忍住!!!!

4/28
最近這幾天越來越能接受自己即將落髮的樣子,把頭髮往上撥臉好像也沒有這麼大了,這是個好現象
不過有時候想到心還是會抽一下,我還是有點害怕,雖然我也很期待

5/5號
今天跟爸爸媽媽講電話時在捲頭髮,老爸又罵我了,
可是媽媽說了一句:你幹嘛管她拉,她就沒剩幾天了
媽媽好像已經接受我快變平頭的這件事了,這是個很好的現像
*雖然她一開始不是很贊成,但最後還是接受了,這就是媽媽

5/6
今天是我生日,離我剃頭的日子還有兩天
和綺綺還有拉奇哥視訊,我訪問了一下拉奇哥平頭的感覺
他說:會涼涼的,然後頭會很輕,然後戴安全帽的時候會鬆鬆的

我整的超有真實感超有畫面啊!!!!!!!!

快瘋了,心悸到一個不行,所以我就衝去洗澡冷靜一下

*我覺得我剃頭那天應該會狂罵髒話吧
Sarah說:這樣你可以把你學到的都用出來


5/7
今天是會話課期末考,回家以後看到弟弟從台灣寄來的包裹,打開,哭慘
淚腺整個不受控制的噴出眼淚,哭到肩膀不停抽動的那種
打回家,邊哭邊視訊,還把鏡頭另一邊的媽媽都弄哭了
哎呀,沒辦法,我就是很感動咩



包裹內容物是這樣的
 IMG_4930  

卡片一張,照片三張

會哭是這樣的

卡片
5/8號要剃頭是吧!
是阿~男生女生是差很多的
我什麼忙也幫不上
所以只好搶先一步囉哈!!
我已經幫你先剃一次了
或許你改變心意不剃也沒關係
我們家已經有一顆現成的光頭拉~
若仍堅持
我會是最支持你的人!!
勇敢的做自己吧!
老姐

照片一
IMG_4928_副本 

跟你聊完天的五分鐘
我就開剃了
這是當天的改變
4/23

照片二
IMG_4927_副本  

可愛四連拍拉
厲害吧
剃了第十天
消息沒外露喔~
5/3


IMG_4924_副本 

希望你收到照片可以很開心囉~~~

*人生就是要不停的戰鬥



說什麼要我開心,你錯了

我根本哭慘啊!!!!!!!!感動到爆炸了拉


難怪,那天視訊你戴著帽子
難怪,老媽說家裡接下著就有三顆光頭了
難怪,你問我卡片收到了沒

我親愛的家人
真的很謝謝你們這樣用行動支持我

已經光著頭的弟弟,和未來即將光頭的爸爸

*這下我不剃真的不行了(笑

還要謝謝今天姍羽跟我說我很勇敢
還有我親愛的室友說我是她的偶像
你們的支持,讓我不再那麼害怕

-------------

剛剛洗完我最近的最後一次長髮,很仔細的洗,很仔細的吹乾

IMG_4942 

關於落髮的前一晚

知道的人都問我緊不緊張?

我也不知道我緊不緊張,就是想到這件事會心悸,然後時不時的就會小小的焦慮
我很害怕明天,但也很期待明天
撇去臉會變很大這件事,我還蠻期待大家看到我的表情
那些表情應該會讓我回味一輩子吧
這種期待感,大於害怕,這是個好現像我想

剛剛又去看了偶像剃光頭的文章
暖暖真好,每次看他的文章總是會充滿力量
也看了她剃光頭的影片,他的神情輕鬆的就像是再剪頭髮而已
對阿~就剪頭髮而已嘛,只是剪短了一點
我幹嘛想這麼多!!!!!
dl4我根本很緊張!!!可惡


黃宣瑚你很勇敢不要再這麼緊張了Tanquila.



5/8
剃完頭髮了!!!!!!!!!!!!!!!!!
出門前發了一張照片在臉書
546595_387139078003625_100001226090599_1248151_1059482409_n 
讚-給自己一個讚
掰掰-跟我的長髮說掰掰
出發-然後勇敢的出發

*發照片當時正值臉書尖峰時刻,破天荒的77個人按讚,不知情的人都說我頭髮變長變漂亮了
殊不知下一秒我正準備去剪掉我的頭髮ㄎㄎ--->這就是黃宣瑚嘛

經過一陣驚慌失措然後驚喜連連後終於剪完了,沒有想像中的短,也沒有想像中的醜
*果然,當你對一件事物不寄予太大的期望時,效果總是出乎意料的好

SAM_2689   
手上是我付款後的發票,10歐從長髮到平頭,很划算的拉

image(1)IMG_5014     
跟設計師拍一張,謝謝她幫我剪得很好看
*很有動態感的一張

*大家都說出乎意料的好看,然後搶著要當我的女朋友哈哈哈(人家的心是屬於北鼻的拉~
 SAM_2684 SAM_2687 IMG_5023  

不過離開理髮廳之前,看了一個感人的影片(點它)

失態的在理髮店痛哭失聲.......弟弟,姊姊真的很愛你

IMG_6113  

*看完影片之後,大家都問我弟弟有沒有女朋友....都沒有人關心我哭得很慘xd


離開前,在門口拍了幾張

IMG_5021

IMG_5022 

*謝謝你們這樣陪著我
*沒參與到的,別生氣,到時候再讓你們摸摸頭咩

沒忘記,學老弟自拍一下,感謝他的支持
大家看得出來我在模仿他吧!

IMG_4927_副本 IMG_5050_副本  



5/9
短髮的第一天,非常地不習慣,昨夜整晚都覺得頭很冷,大失眠
大家看到我都好淡定,有些人或許驚訝,但絕對說不上嚇到(到是福青社的各位被我嚇傻了哈哈)
*在這裡剃頭應該是對的,對他們外國人來說只不過是剪了短髮,這就是不同點
但失望啊!!!!!!大家反應都不激烈,看來只能寄予明天的台灣人了,拜託別讓我失望哈哈哈


5/10
今天是大家見到我的大日子,結果大家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驚訝,真失望=(
在上了一年的課的central前面拍了一張照
結束我們西班牙所有課程拉~~~~
IMG_5092_副本  
 


算一算這篇網誌,我打了將近一個月,總算可以結束了,但我的21歲人生才剛要開始



SAM_2693 

我的21歲,
從頭開始,從心出發
各位看官,你們也心動了嗎?
也跟我一樣去剪個清爽的頭吧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路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