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

 

今天不太累,進入旅行的第八天,睡死在床上直到10點,整個行程大拖,所以沒有走很多路

而且破病了,一早起來頭痛喉嚨痛鼻涕滾滾流,但我還是堅持身體狀況好一點以後出門

 

然後我今天做了一件很白癡的事,有一個好朋友1/2號生日,所以我寫了張明信片要寄給他

一如往常的把整張明信面寫得滿滿的,寫了信封,才發現地址抄錯,重新寫了一次地址,滿心歡喜的放進信封裡,卻發現....明信片太大張塞不進去

只好退而求其次在滿滿的明信片上找尋僅存的空位寫上地址和收件人,然後悲劇又再次發生....沒地方貼郵票....

下樓借了剪刀試圖把名信片減小一點,減到都快把字減掉了,還是塞不進去...

最後終於認清事實了,重新寫了一張(好險我有買兩張一樣的...整個就是很長的故事

 

 

好像歐洲每個城市都要有個什麼門之類的,左邊是它的正面,右邊是它的背面,兩張照片間隔時間為40分鐘(中間我們去買了車票((怎麼感覺一天到晚在買車票xd

IMG_3884_副本

 

這就是巴賽的公車總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它和火車站要離這麼遠,如果有人要從公車轉火車不是超不方便嗎?

IMG_3896_副本

*捷運-Arc de Triomf站

 

買完車票就漫無目的地亂走,今天是聖誕夜,很多地方都沒有開,所以今天的行程只有音樂廳和市場

*其實我是一個很講求效率和速度的人,喜歡照的計畫走,去一個地方就要把那個地方逛的血淋盡致才行,所以漫無目的的旅遊讓我挺不習慣的,但我想習慣它,畢竟出來旅行就是出來放鬆的,要練習放慢腳步旅行,才能發現更多驚奇!!!keep going

 

穿過公園,西班牙有很多公園,這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常常會有街頭藝人在街上表演,然後也會有路人停下來聽,有的甚至會隨音樂搖擺

IMG_3903_副本

 

當然,也有人會看看書

IMG_3908_副本  

或和寵物出來曬曬太陽,度過這悠閒的好天氣

IMG_3909_副本  

 

*我想,這是我們台灣很欠缺的

不知道是不是太陽的關係,台灣人(尤其是女生)不太喜歡曬太陽,台灣的公園不多,在公園散步,曬太陽的人更是少的可憐--多半會是小孩子或一些阿公阿罵,在打太極拳或跳土風舞...

大多數的年輕人,在風光明媚的周末早晨,通常都還蒙著頭在被窩裡睡大覺,接著被餓醒,吃完下午餐以後開始看電視或玩電腦(有時候太盡興,連晚餐都不吃了)直到凌晨才睡覺,然後又是惡性循環的一天

不過在西班牙的周末,你會看到很多爸媽帶著小朋友出外踏青,下午會慢慢看到成群的年輕人做在草地上聚會(他們也睡很晚啦,因為晚上都去夜店黑皮了)或者是單獨的,帶著耳機在跑步,總之不會待在家裡就對了!!!!這是我要強調的重點

在台灣,太多的年輕人都與3c產品為伍了,自從臉書,智慧型手機普及以後,好像每個人都是臉書或微博的股東一樣,隨時都要和電腦報備自己的行蹤,不然就是打線上遊戲打到連女朋友都不理了(這我是從fb上看來的啦~我認為這點非常的不好,大家應該要多向西班牙人學習,這點路思也做得不好,所以大家一起努力脫離宅男宅女生活八!!!

 

隨便逛了一下,再迷個路以後(音樂廳在巷子裡面,有點難找),終於到了,這也是高地建築--加泰隆尼亞音樂堂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

是這次去巴在最大的遺憾之二-->我們沒進去參觀到!!!!!

IMG_3941_副本 

 

因為我們太晚到了,音樂廳只開到中午,到的時候只剩下30分鐘,所以就沒進去了

 

這個阿姨也是我們沒有進去的原因之一,我們向她問路,她很好心告訴我們其他巴賽的景點,然後要我們很小心因為扒手很多,還推薦我們好吃的餐廳(就說世界處處有溫情

然後20分鐘就過了....我們只能對著大門乾瞪眼....下次八!!!一定還有下次的

IMG_3940_副本

 

天氣不好照起來整個好醜喔!!!!(自己拍照技術差還再怪東怪西

IMG_3938_副本

 

IMG_3939_副本   

 

我同學叫它眼球之家,晚上看應該蠻恐怖的

 

IMG_3950_副本

 

Catedral,巴塞隆納大教堂

嗯...大家應該都知道路思看教堂看到膩了吧,所以我們很不禮貌的坐在教堂對面的長椅上吃完午餐拍拍屁股就離開了xd

IMG_3955_副本

 

接著來到市場

 

 

IMG_3967_副本  

聖約瑟市場Mercat de Sant Josep de la Boqueria

不知道是不是隔天是聖誕節的關係,人爆多...

每攤的水我都好好吃喔~~~~~我們買了草莓和葡萄

IMG_3968_副本

IMG_3971_副本

這邊的冰淇淋口味超多

 IMG_3972_副本

滿滿的都是糖果

IMG_3979_副本

聖誕節快到了,聖誕老人到處出沒

不過其實我不愛吃這種糖,每次吃都會黏到頭髮,我看我還是等到剃頭的時候再來吃好了,完全不會有困擾喔~

IMG_3983_副本

 

滿滿的巧克力,每一顆都想試,就算肥死也願意

IMG_3986_副本

誇不誇張!!!!!口味多到要兩張照片才塞的下

IMG_3987_副本

再次出現短暫新朋友,為什麼是短暫呢?這是一個有趣的故事

照片中的男生叫 單佳林,音樂廳是我們第一次的相遇,他像我們詢問怎麼進去音樂廳,接著我們在路上第二次相遇,他又問我們去哪裡買油票,第三次我們在相遇在我們前往大教堂的路上,第四次我們在rambla大道相遇,我們決定合影留念(哪有這麼巧在幾小時之內巧遇四次)

IMG_3988_副本  


看到熟悉的東西忍不住又...

你們會受不了我這種愛國強迫症嗎??

IMG_3989_副本

晚上經過辣像博物館蠻可怕的!!!!!窗戶裡面還有假人抬頭出來看你

整理照片時發現的小驚喜,兩的男生勾勾手耶!!!喜歡<3

IMG_4003_副本

聖誕節過玩很快就是新年新年過完很快就是西班牙著名的三王節了,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三王的作品或展覽

 

*小教室

三王節是西班牙的兒童節,以前小孩子會在這個節日收到禮物,不過現在小孩比較幸福,他們會在聖蛋節收一次然後三王節收一次(我看過最棒的三王節禮物就是哀怕一台...

問過嘎嘎(基督徒)三王是哪三王,他說,三王就是耶穌誕生那天三個循著星星找到耶穌並送祝福的那三個聖人

IMG_4029_副本  

這就是著名的爛拔辣大道,不同於德國法國,24號平安夜,大家都還在外面ㄌㄨㄚˇㄌㄨㄚˇ蛇

 

不是家人就是情侶,每逢佳節必思親啊!!!這種節慶最讓在外面的旅人不平衡了

IMG_4004_副本

我以為他們會很早關店結果也沒有,店都還開到七八點(真是不簡單

IMG_4038_副本  

 

大圓環的夜景好美,可是我怎麼拍怎麼醜...

IMG_4090_副本

IMG_4057_副本 

捷運Drassanes站,很重要的站喔!!!不僅可以到爛拔辣大道,也通往購物街唷!!!!!(zara, bershka, bull&bear...都在這裡

IMG_4115 

 

重要的購物街,西班牙最有名的買貨公司-英國宮Corte ingles當然不能少

IMG_4047 

 

重點!!!!!!!!又來了

大家有看過流星花園2嗎?有的話應該就知道衫菜和道明寺去了巴塞隆納,然後喝了那個喝過就會重回巴塞隆納的泉水

就在英國宮旁邊唷~卡納雷塔斯噴泉路上有很多噴泉,記得是施洛華奇水晶旁邊的那座喔,英國宮+施洛華奇水晶,應該很好找吧

IMG_4048_副本

雖然那天很冷,水很冰,可是我還是狠狠的喝了一大口

IMG_4052

 

 

 

 

 

 

 

 

 

 

有人需要外帶嗎?意這內洽...

IMG_4053 

 

 

 

 

 

 

 

 

這悠閒的一天就在這樣畫下句點了,接著就趕回去搶食(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今天是平安夜,所以晚餐特別豐盛((好險有趕上!!!

是馬鈴薯泥,炸雞肉和冷湯(沒有照片-->連吃都差點來不及哪來的時間照相


以下是我的部份日記:

真的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在冷冷的平安夜,一群來自不同地方的異鄉人,坐在一起,晚餐 聊天 分享,我想就是因為我們都在異鄉,所以感覺靠得更近,再次推薦這間旅館啦!!!!!讚

 

 

恩,這麼優閒的一天就簡潔的結尾吧,把美好的回憶放在腦中偷偷溫習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路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